[全职/all叶]为什么不爱我?

*庆祝全职动画开播。但我没看,我还是喜欢小说,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叶修,没必要具象化。不过能够动画化还是一件很高心的事,希望通过动画能够让更多人喜欢全职。
*本篇单箭头叶以及伞修。都单箭头了,肯定BE啦,不过没写好。流水账。OOC,时间线已死。没问题的话,Let's go.

----------START----------

喻文州是第一次见到黄少天哭得那么伤心。就连离冠军一步之遥,也只是表现得很失落、自责、难过。是不是真的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痛哭,喻文州就不得而知了。但以自己对黄少天的了解,他从来不是一个负面情绪太过外露的人。这,是怎么了?

喻文州是路过黄少天宿舍,隐约听到房间传出的啜泣声,有些许担忧才敲门的。然而对方一直没有开门,他也明白,脆弱的时候真的很怕别人看见。喻文州说只有他一个人,希望能和他聊聊,难过的时候不要一个人闷着。看着紧闭的房门有点无奈,他是真的很担心少天,认识那么多年,从没遇到这样的情况。耐心得敲了很久很久,直到黄少天给他开了门,看他躲在门后,还不停的抽噎,喻文州进了房间当即锁了门。

即使低垂着头,喻文州还是看到黄少天不住的流泪,他靠在墙上,身体稍许佝偻,单手插着口袋,另一手不住的擦着眼泪。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,连队里最小的卢瀚文,现在输了比赛也仅是红了眼眶,他一下子无法猜准少天这是有多伤心。他记得黄少天最近家里没有发生什么意外、蓝雨也没有关于夜雨神烦关于黄少天突然的大变动、如果是朋友的话……喻文州思绪百转千回,也无法准确把握,斟酌良久,叹了口气还是出声询问缘由。

房内只能听见黄少天痛苦的抽泣,并不断擦拭着,喻文州很耐心,耐心的等着回答。他知道,既然少天已经让他进来了,他就一定会和说出来,只是时间问题。

终于,黄少天像是鼓起勇气般抬起了头,喻文州看见他擦了擦脸,但是又瞬间噙满了泪水,别过头眨了下眼,努力睁大眼睛,深呼吸了好几次,又转回来,泪眼婆娑,沙哑地说道:“队长,我,爱上了一个人。可是,可是,他不爱我……”

喻文州听到这个理由,还是有些许吃惊的,他不知道黄少天到底爱得有多深,以至于撕心裂肺成这样。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膀以示安慰;“爱情路上从来没有谁对谁错,更何况仅仅是因为对方不爱你。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的话,真的没必要如此难过。也许可以再努力努力,没准就有转机了。”喻文州忍不住唾弃自己,联盟的心脏大师,一个擅长攻心计的人,安慰得竟然如此苍白无力。

“不,队长,我已经试了好久,等了好久。我一直站在他身后,一直,等着他回头,只要他回头,稍微回下头就好,就能看到我站在后面。可是,为什么,为什么他不回头呢?从来只是把我当朋友……”眼泪终于还是掉了下来,“曾经,我以为,大家都是男人,毕竟同性恋,还是受到点歧视的……”

喻文州震惊了一下,原来少天也爱上了一个男人吗?

“可是,这次清明放假,我飞去找他,我才知道,原来,他曾经也喜欢过一个男人。可是,对方已经去世了。原来从来不是性别问题,是生与死的距离问题。我知道活人永远比不过死人。我真的愿意一年一年的等下去啊,为什么他不给我机会呢?”

“队长,你不知道这个人有多么耀眼。身边优秀的人那么多,我努力那么久,也只是一个关系稍微好点的朋友。我怕,我真的怕,哪天就被其他人比下去了。呵呵,很无力,队长,你知道我现在多痛苦?”

喻文州知道像他们这样的职业选手,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其他人,他隐约猜到是圈内人,甚至感觉到也许就是那个人了,轻轻问道:“少天喜欢的是谁?”

房内沉默了好久,黄少天一直没有说出名字。反而因为这样,喻文州却有点确定是哪个人了。真的是职业圈的人的话,不是他还有谁呢,谁有那么的锋芒毕露,让人挪不开眼睛的。连自己的视线都,一直放在他身上。“是叶修吧。”喻文州打破沉默。

黄少天震惊地看着他,仿佛自己的眼泪都凝固了,“呵呵,是啊,队长,除了叶修还能有谁呢。能让人这么喜欢的,这几年下来也就这么一个,他真的,太耀眼了。”听到这话,喻文州反而沉默了。

“队长,你知道吗,这次清明放假,我飞到杭州去找他。我向他表白了,我都做好了连朋友多做不成的准备了。可他,第二天却带我到一个坟前,告诉我,他深爱的人已经长眠在那里了。他还说……”黄少天说到这,声音有点发颤,“他对墓碑上的人说,今天带一个职业圈里最好的朋友来见你……最好的朋友……队长……队长,你懂我的心情吗?就在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什么叫活人永远争不过死人。争不过……他说我是他最好的朋友,朋友。他拿我当朋友!永远的朋友,去他妈的朋友!我真的……好痛苦,为什么是朋友呢?怎么就只能是朋友呢?队长……为什么……他不能放下过去接受别人呢?难道他真的准备抱着这么个冰冷的墓就这么一辈子,一个人了吗……只要他看看我……一点点就好……哪怕他永远无法忘记那个人,心里空出来一点点给我就好……”黄少天的眼泪终于还是落下了,不断的落下。

喻文州听完黄少天的话,心情复杂。爱情使人盲目愚笨,如果对象不是叶修,聪明如喻文州,又怎会没发现其实黄少天喜欢叶修很久了呢。他有点后悔,为什么今天执意敲开这扇门。仿佛他敲开的不止是黄少天的宿舍门,更是一扇叶修不会接受他人的大门。一个血淋淋的真相。喻文州有点自嘲,少天至少落得一个“最好朋友”的头衔,而自己还没表示就已经输了。喻文州何尝不是如此的心痛呢?



----------END----------

突然结尾对不住了,手机码字,手酸的不行,写不动了。。。_(:з」∠)_

10 Apr 2017
 
评论(7)
 
热度(163)
© 黄。瓜 | Powered by LOFTER